close

剖腹前要空腹8小時 所以從前一天12:00就不吃不喝到8/17
一早護士來給我打點滴
還預告說這比一般的點滴痛 針比較大之類的
一插 靠 真的很痛 還給我在手腕裡鑽來鑽去
我把頭撇開 另一手抓著床沿 想說 到底結束沒?
結果 轉頭過去 發現小姐跑掉了
老簡說 她失敗了 去找幫手
................................

換了一個護士 也換插另一手 結論是 根本沒那麼痛 是護士專業度問題
老娘夠緊張了 還給我不會插

真的比一般針粗 可能因為要撐很多天點滴吧?
IMG_0135.JPG

接下來就是進行灌腸 免得醫生被屎尿干擾
PM12:30護士推來輪椅 哇塞 真的要開刀了!!
簡家來了叔叔阿姨大哥 林家來了爸爸媽媽弟弟給我打氣
一群人一起送我進手術室
IMG_0136.JPG 

PM1:00
一個人被推進手術室 真切了解冰冷手術室的感覺 看到手術台還是會害怕
幾個小姐跟我說明半身麻醉會有的感覺
就叫我先捲成蝦子狀 要從背後刺
大肚子真的很難捲曲 此時聽到我的大師醫生出聲:"不捲好 等等用打暈的喔!"
.......................
就像背部被針灸一般 酸酸痛痛 但沒有早上點滴的痛 完成!
小姐開始用冰棉花測試我的感覺
先冰我手 再冰我腿
"有沒有感覺?"
"ㄟ 還是有一點點耶"
超級害怕沒有完全麻醉 醫生就開下去

接著一堆護士們開始舖布在我肚子上
隱約覺得有人開始搬動我的腿 我沒法控制他們了 好怪
其實我只要用力抬頭 就可以看到醫生到底在幹麻
不過我不敢

一貫輕鬆的醫生開始說:你以後要穿比基尼嗎?
............."可以的話 當然要啊"
"好 那我開小一點"
............
據爸爸跟好友S開過盲腸的經驗
說會有被刀子劃過的感覺 也都感覺的到醫生在做什麼 只是不會痛

我連他哪時動刀我都不知道 也完全沒感覺他在做啥
只知道醫生不斷在跟護士還有我聊天

"希望你兒子腳會先出來 如果是整個屁股坐著出來 我手會很痛"
.............(常常會無言啊)
"啊 有一隻腳 不錯不錯"
什麼 已經切到子宮囉? 因為據說從肚子表面切到子宮共會有七層 怎麼這麼快?
在我身邊兩個負責麻醉的小姐跟我說"等等會有比較強烈的拉扯感喔!"
果不期然 有一陣用力的拉扯 彷彿在拉我的內臟般
很用力 不會痛 也是整個剖腹手術中唯一有感覺的時刻!
拉了兩三下 醫生也沒說好了 是我看到旁邊的台子上 出現了小良!
"醫生 出來囉?怎麼沒哭?"
"對啊"
護士們清理小良後 出現了宏亮的哭聲!!!
"醫生 怎麼一直哭?"
"啊不哭你也擔心 哭你也擔心 怎麼辦?"
.............
後來聽說 剖腹的小孩剛出來不會哭 因為他們根本搞不清楚要出來了XD

護士將大致擦好的小良放到我胸前
是我們的第一次接觸

本來還在大哭 眼睛睜不開的小良
停了下來 
用力睜開他的大眼睛
他的第一眼 看到的是媽媽

我興奮的用手輕撫他的小臉(還先問醫生我可以摸嗎 醫生說:啊你兒子當然可以摸啊!)
大喊:小良!!我是你媽耶!!
電影中感動大哭的場景沒有戲劇性的發生
但 跟他四目交接時
終於了解媽媽們說一切都值得的感覺是什麼了

覺得小良好面熟 就是老簡跟我的孩子 真的
小良乖 爸爸媽媽還有好多愛你的人都準備好等你來了

小良跟爸爸對望的第一眼
IMG_0139.JPG 

聽護士說 很少小朋友剛出生像小良一樣 眼睛咕嚕咕嚕看人的 而且會看爸爸喔~

簡小良
2009/8/17 PM1:27誕生 3000g  49cm  (貼心的剛好3000g 不多也不少 想說記性不好的媽媽比較好記吧)
獅子座 B型  (雖然不是媽媽期望中的處女座O型 還是會一樣愛你啦)

PS:整個剖腹時間不到30分鐘  大師醫生動作迅速確實  連縫線也完全沒感覺
邊搭配聊我跟老公是大學啥社團認識的balabala...大師不愧是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